純水/超純水系統的常見問題

  • 什麼是純水?

    純淨水,簡稱淨水或純水,文義上是純潔、乾淨,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,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,透過電滲析器法、離子交換器法、逆滲透法、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製得而成,密封於容器內,且不含任何添加物,無色透明,若食品標準下製造則可直接飲用。市場上出售的太空水,蒸餾水均屬純淨水,因此純水的水質差異很大,光是使用純水無法確保能夠符合您的需求。各個法規又將純水分為多種不同水質,若您有此方面的疑問與需求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,我們可提供最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  • 什麼是超純水?

    什麼是超純水?

    超純水的定義:一般指經離子交換製程,活性碳、濾膜法去除水中主要的不純物質,而比阻抗值達到18.2MΩ.cm @25℃的水。
    超純水【ultrapure water (UPW)】的概念與半導體工業一起發展。傳統純水(pure water) 的概念是以溶液中的電解質(electrolyte in solution) 含量為考量,因此,研究主要在電導率上;當考慮超純水,除了電解質,也應涵蓋溶在水中或在水中散播的物質,如有機物、細菌、和塵粒等。
    製作超純水之系統主要分成三大部分:前處理系統,一次處理系統,二次處理系統。
    前處理系統主要目的是去除原水中SS及TOC,以確保後段RO or IER能夠有效運轉。
    一次處理系統,主要目的為去除水中之鹽類,有機物,溶氧及微粒等。
    二次處理系統,將一次純水系統中殘留之微量不純物再去除,由於極微量之不純物在運輸管線中可能溶出,故會將部分供應之超純水送回二次處理系統再處理。
    因空氣中二氧化碳會溶回水中,所以超純水必須現取現用,當超純水暴露於空氣中,因為水中的離子濃度持續增加,電阻抗值便持續下降。通常,在一小 時之內,電阻抗值會由18.2MΩ.cm下降至4MΩ.cm以下,過程中水中的總離子濃度提高到4.5倍以上。

    若您有此方面的疑問與需求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,我們可提供最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  • 純水/超純水的用途是什麼?

    為了實驗/產品的品質與再現性,在各領域的工廠以及實驗室用水皆建議使用純水以上等級。如果需要高精密度的實驗/產品則建議使用超純水可以得到最佳的表現。特定產業為了符合法規需求,必需達到特定品質的用水,如藥廠須遵守USP中Purified water規範、臨床須遵守CLSI中CLRW規範。

    若您有此方面的疑問與需求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,我們可提供最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  • 如何選擇適合我的系統?

    選用純水/超純水系統,依據您環境的場地、實際應用情況、用水量、採購以及維護預算、產業與實驗的相關法規,需要多層面的考量非常多的綜合因素,有此方面的疑問與需求,歡迎您與我們聯繫,我們可提供最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  • 純水/超純水機更換耗材的時機?

    純水/超純水系統由幾個主要功能構成:純化水質、檢測水質、操控介面。其中純化水質的部分同時使用許多不同的技術,包含了逆滲透、EDI、離子交換樹脂、UV燈等。所有的過濾材料,都有其使用壽命,一但超過使用壽命,產生的水質將無法達到需求,進而會對您的應用產生風險。機器會依據耗材的使用量及使用時間,跳出提醒的相關提示,廣藍科技的維護團隊,於現場進行設備維護或是例行保養時,亦會依據客戶的實際情況作出適當的建議,提醒您定期更換耗材,才能長久的維持最佳的水質。